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大树与小草作文600字

大树与小草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5-10-10 10:27:03 作者:曾丹凤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一条小溪边,长着一棵大树和几棵小草。大树十分寂寞,想找个说话的。它向周围望了一下,发现有几棵很矮的小草,便漫不经心地问:“喂!小家伙,你叫什么名字?”“大树哥哥,我,我叫小草。”小草没想到大树会与自己交谈。

大树打量了小草一番,讽刺地说:“小草?你确实太小。你怎么会长成这副模样?”小草回答说:“大树哥哥,您魁梧健美,我作为和您朝夕相处的朋友,感到自豪。”大树生气地说:“什么朋友?别忘了,你是小草,我的身份比你高得多!”小草心平气和地说:“我们同在一块土地上,同样吸着大地母亲的营养,为什么不能称朋友呢?”大树火了,大声喊:“住口,放肆!我为人类贡献大,小至桌椅,大到矿井、铁路,哪行少得了我?你只会和我争吃营养,太不像话!”小草解释说:“我也有作用,比如保护土壤、绿化环境、作牲畜饲料……”大树不耐烦地打断了小草的话说:“行了!尽吹牛,可怜的小不点儿!”小草忍耐不住说:“不要欺人太甚,你等着瞧!”大树轻蔑地“哼”了一声:“笑话,难道我还怕你不成!”正巧,一场暴风雨来临了。一阵狂风刮过,接着闪电划破了天空,暴雨倾盆而下,大树身体歪斜了。又是一阵狂风向大树袭来,“咔嚓”一声,大树重重地倒在地上,再也起不来了。而小草紧挨着大地,安然无恙。第二天,风停了,雨住了。

经过这次暴风雨的洗礼,小草更加茂盛,更加挺直。而大树横卧在小溪边,像具死尸,枯干了。小溪目睹着这一切,深有感慨地说:“这叫‘满招损,谦受益’呀!”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