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掉队的小鸡作文

掉队的小鸡作文

投稿时间:2016-02-02 15:18:56 作者:廖文浩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一天,天气晴朗鸡妈妈带着小鸡们出来找肥肥的虫子吃。这是小鸡们第一次出来跟鸡妈妈学找虫子。鸡妈妈叮嘱小鸡们:“千万不要冲出护栏,如果出了护栏就会被外面的大野猫吃掉的。一定要跟着妈妈的后面。”小鸡们听了妈妈的话就紧紧的跟在鸡妈妈的后面。

可是,不一会就有一只小鸡被护栏外的一条肥虫子给吸引住了,他慢慢的离开了妈妈向护栏走去。小鸡一点都不知道这是护栏外面那只大野猫设计的陷阱。

小鸡高高兴兴地唱着歌,来到了呼啦边。他刚想把虫子叼起来,忽然看见一只大猫向他冲了过来。只见那只猫穿着“橙色的外衣”,圆鼓鼓的脑袋上竖着两只尖尖的耳朵,还有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小鸡不认识大野猫,于是好奇的问他:“你是谁呀?我们交个朋友好吗?”大野猫想:“我已经饿了三天,现在终于可以填饱肚子了。”于是他对小鸡说:“好呀!既然我们是朋友了,那我们就握个手吧!”

小鸡和大野猫都伸出了手,忽然他看见这个新朋友的爪子很锋利,想到妈妈刚刚说的那只大野猫。可是,逃跑已经来不及了,于是他大声的呼喊:“妈妈!救命!大野猫要吃我啦!”在不远处的鸡妈妈听到了呼救声,赶忙飞奔过来,她先用嘴巴去猛啄大野猫的头,只见大野猫头上的毛被鸡妈妈啄了一大块;然后又用翅膀去扑打大野猫的屁股,把大野猫的屁股给打的通红;最后她用爪子去抓大野猫的脸,疼的大野猫满地打滚,落荒而逃。

小鸡泪流满面的跟妈妈认错,鸡妈妈疼爱的抚摸着他的头,把他搂进怀里。其他的小鸡看到了也都扑向妈妈的怀抱!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