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读书辩论会作文300字

读书辩论会作文300字

投稿时间:2015-10-12 10:06:47 作者:王艳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天,我们办开展了“开卷有益”和“开卷未必有益”的辩论会。

首先,是黄老师来主持我们的辩论会,然后,正方先陈述“开卷有益”:我们要多看书,无论我们看什么书,都能从里面学到知识,不是吗?反方:有些小孩自觉性不高,如果没有选择地看,就会看到暴力书籍、色情书籍等,所以我们觉得开卷未必有益。第二个环节是依次阐述自己的观点。第三个环节是自由辩论,某某某说:“无论看什么书,都能从里面学到知识,所以我们要多看课外书,不是吗?”某某某的回答赢得了潮水般的掌声。某某某马上反驳说:“英国作家菲尔丁所云说过:“不好的书就是不好的朋友,可以把人残害。”

这次的辩论会结束了,虽然这场辩论会没有输赢,但通过这次辩论会,我知道了,多看课外书籍是好事,但不应该没有选择性地读书,多看对自己有益的书你才会有所收获。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