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对新校园第一印象作文

对新校园第一印象作文

投稿时间:2015-10-13 09:13:24 作者:尹哲彧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有人说,新学校就是一个新世界。这话一点没错,当我迈入新学校的那一刻,激动和喜悦一同涌上心头,心中唯一的念头就是:我来到了一个新世界,我将抛弃以往的所有包袱和缺点,在新学校重塑自我,迎接崭新的生活。

两根深红色的大理石柱立于门口两侧,像两个威风凛凛的哨兵。跨步走入大门,眼前充盈着盎然的绿意。从门口一直延伸到办公大楼,仅是碧绿的芳草和高耸的垂柳。学校中央是一个大花坛,里面栽种了牡丹、玫瑰和各种叫不出名字的鲜花。微风吹过,杨柳依依,花香伴随着夏日里清新的空气扫过我的鼻翼,让我真想忘情的大声呼喊:新学校,我来了!

教学楼是由白色的瓷砖镶嵌而成的,透过明亮的窗户可以看见里面摆放整齐的桌椅。我随着人流在校园里走走停停。校园精巧合理的布局让我感叹设计师的伟大,盎然的绿意和姹紫嫣红的鲜花让我目不暇接。微风轻拂,送来缕缕清香,花丛中蜂蝶相逐,更添一份生机。右侧有一个书本堆砌而成的雕塑,寓意“书山有路勤为径。”

等等,那是什么。伴随着我的脚步,一幢造型别致的白色二层小楼映入我的眼帘,通过它的风格可以大概判断出这是民国年间的建筑,能完好保存至今更加令人惊叹。我绕着这座小楼转了两圈,在它的侧面发现了一块镶嵌在墙上的青色石板,上面记载着这栋房屋的历史:原来这栋白色小楼建于70多年前,是当时学校师生的一处活动基地。日军侵略我国北境时曾经在这里严刑逼供十几名学生和老师,让他们交代我党领导人的位置。我校师生宁死不屈,最后竟被残忍的日军痛痛杀害。

此刻,我的心仿佛被震慑了一般。抚摸着被风化的石板,我仿佛看到了那个火热的年代,眼前又出现了那十几名未曾谋面的师生的身影。他们的手脚虽然被绳索捆缚,但他们的灵魂却宁死不屈。在面对日寇凶残的暴行下,他们没有屈服,在面对明晃晃的持刀时,他们昂首挺胸。孟子曾曰:威武不能屈,此乃大丈夫。他们用热血唱响了一曲生命的壮歌!在有感于他们的悲惨遭遇时我又感到深深的自豪,因为今天我站在这个校园里,就是他们的校友,他们的同学,我们的灵魂,将永远相联。

望了一眼远处的教室,我的信心更加饱满。在这个新世界里,我一定要奋发图强,开创自己的光辉历程。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