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感受阳光的作文记叙

感受阳光的作文记叙

投稿时间:2015-10-13 10:32:43 作者:赵盈盈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们都喜欢放肆的阳光,恣意地微笑。这之前,你一直都喜欢单调的天。

——感伤阳光的过去

我们是好朋友也是好同桌。你喜欢仰望浩瀚的苍天,独自一人。苍穹的臂弯从没有伸向渺小的你,但你一如既往的对着天空呐喊:“你真的好寂寞,你不觉得你大得空旷吗?我愿意做你的朋友,拉拉我的手好吗?”这就是你说的话了。

一直不明白,你为什么有这种愿望,难道天空真的如你所说?每一次看见你对天空说这些话,我就觉得你真的很落寞。或许你是一个没有阳光的人吧!这时,总有一种心情驱使我靠近你。听你的惆惘,听你的落寞。可每一次大胆的向你走近,你总会说:“走吧!”于是我们乘着晚霞,与夕阳渐行渐远,直至模糊不清,真如你朦胧的让人捉摸不清。

每天放学,我们都会一起回家,可一路无语。我有时真弄不明白,你为什么这么孤僻,这么不合群。人多的地方不会有你的身影,课堂上的发言也没有畅所欲言的你,集体活动向来与你无缘,就连班级黑板报上也不会有你的名字。大家都说你自命不凡,骄傲得要命……你却泰然自若,置之不理。更多的是一笑了之。令我不解的是为什么我们却成了好朋友呢?你真的犹如一只孤单的小鸟,世界容纳不下你,你只能飞到天上去,也只有那儿,才能温暖你冰冷的心。

这天放晚学时,大家人位空,我们依旧是最后收拾好的人。忽然,一句话问你:“我们去看天吧!”“好!”听到的是你爽朗的回答,一切收拾完毕,关上教室的门。我们来到空荡荡的操场,拣了一块干净的草地坐下。你丢下书包,伸个懒腰。突然,你向后倒去,一下子就睡在草地上头枕这手向天空又喊了一遍那些让人不厌其烦的话。整个操场都能听到你清晰响亮的声音。有些激动,有点颤抖。我只有默默地随着你的视线看头顶的这片天。明亮灿烂,鲜明纯净,高远深邃。莫名的冲动让我说了这样的话:“天,你能告诉我她是怎么了?”我指着痴痴地仰望着碧宇的你。你莫明其妙地看着我认真的样子:“莫明其妙,你在鬼叫什么啊?可别吓坏了我的天!”你说这话时,有点儿嗔怪,你从来没有像现在这般可笑。虽然我曾笑过你对天空说话的荒唐,此时此刻,我的心情真像这阳光洒满了的天空。我欣喜的说:“你从没有过这么幽默。”又戏谑道:“冷漠让你成不了幽默大师,他埋葬了你的幽默细胞。幸亏你有贵人相助,才得以开发,好好利用啊!”“我突然有一种想吐的感觉,刚才某人的话,那个味……”没等你说完,我就送了你一拳,你也不甘示弱:“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病猫啊!”一个“降龙十八掌”让我甘拜下风。

我们又静静的看天空,很静很静。没有了的那么放肆,只有收敛,收敛。你不变得冷漠,让我不知说什么好。你突然先开口,说了让人意想不到的话。你告诉我你为什么不合群,为什么不再让人喜欢你……我是你忠实的听众,你终于打开那扇沉封已久的窗了。你说,我是你最好的朋友,你也明白我一直在帮你走出阴暗,包括今天说看天空,和我一起。“你会好的,会让人喜欢你,再次接受你的。”这时你已经泪花闪烁,,无比兴奋的对天说:“我不再需要你的手了,我要拉住所有人的手,让我们重新拾起丢失的友谊,弥补友谊的空洞。”我也终于明白她为什么看天了,只是让心灵休憩一下。忍不住惊喜,也双眼模糊的晶莹。和丢了自己有重新找回的你,对天空说了好多好多的心里话。

那天,我们数着星星踏上归路,只觉得那天一切都云消雾散,阳光明朗。你说,你听见阳光的声音了。

以后,我们还是一起抬头看天空。不过,不同的是,我们看的不再是那忧郁的天,而是仰望那束扎在心里永不灭的阳光。用心中那份微笑去体会。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