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奋斗的记叙文作文

奋斗的记叙文作文

投稿时间:2015-10-14 08:42:42 作者:杨家俊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雁过无痕,岁月无声,大海浪花滚滚,我驾着小船在浪花上起伏。我不知道胜利的彼岸究竟在何方,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绝望,盼望着有人为我指引方向。

又是春暖花开的季节,又一个月考即将来临,每次都会暗定一个人当我的目标,与以往不同,这次我的目标是我自己。曾经的我目标永远是别人,看到的永远是别人的好。一次考试后看着目标叹了口气,果然是差距。这时一位朋友看见了,说:“叹什么气,你不是也进步了吗?而且不是一分二分呢,”我摇摇头:“可别人也都进步了,并且幅度都很大。”朋友看着我,笑了“但你就是你呀!”那一刻,我豁然开朗,对呀,我就是我,为什么要在乎别人,只要超越自己,就是成功。

某个被作业堆满的夜晚,抵不住周公的诱惑我忍不住上了床。也许上天注定要我看到那颗星,在我拉上窗帘的一瞬,我看到了一颗小星星正费力地向上爬啊爬,它的光芒远不及月亮,却好似比月亮更吸引人,当爬到最高点时,一道美丽的弧线划过天际,如梦一般美妙。流星的一次次努力,一次次超越自己才得以成功,虽然只是一瞬,却足以照亮整个夜空,也成为我人生中见过的最美丽风景。

此生,你可能遇到很多对手,但最强的对手却是你自己。你可能超过许多人,但最难超越的人却是你自己。我最佩服的人是牛顿,只因他敢在同学的嘲笑下,面对老师“没有比这更难看的椅子”的讥讽时,正色说道“有,那就是以前我做的那两把”。只要超越自己,就是成功。

超越自己,看似很难,其实不然。只要你努力过,付出过,就一定会超越你自己。超越自己不一定要体现在成绩上,上课想溜号时,想说话时,学习坚持不下去时……生活中无时无刻都可以超越自己,只要你愿意。

超越自己,每超越一点,就迈上一节台阶,而这一节节的台阶,就成了通往成功的桥梁。超越自己,前方的路途上不再迷茫。

我驾着小船,行进在人生旅途中,狂风暴雨,电闪雷鸣都已成为过去。我当朝着远方,昂首挺胸,努力向前,加油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