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凤仙花染指甲作文

凤仙花染指甲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30 17:02:27 作者:龚枭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的老家的房屋前后长了不少凤仙花,到了夏天,凤仙花就开出了五颜六色的花。

我六岁时,爷爷告诉我,凤仙花可以染指甲,我对爷爷的话不相信。大暑开始后,爷爷对我说:“今天晚上就用凤仙花为你染指甲。”黄昏时,爷爷采摘了一些凤仙花的花和叶,把它切碎,加适量的明矾屑和烟丝捣烂。然后捏花生米那样大一块放在指甲上,用约十厘米见方的塑料纸把指头包裹起来,再用线不松不紧地扎几道。第二天早上剥开一看,啊,真神奇!指甲果真被染红了。就这样连续包七次,指甲就变得又红又紫了。用凤仙花染的指甲,随你怎么洗都洗不掉,直到被逐渐长出的新指甲所代替才不红了,这段时间大约有两个月。从此我就知道了凤仙花是可以染指甲的。以后每年的大暑里,爷爷都要用凤仙花为我染指甲。小朋友们,你们不妨也来试一试。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