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高中母爱作文记叙文

高中母爱作文记叙文

投稿时间:2015-10-16 08:30:18 作者:曾悦翔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世上有一种爱,最无私,向你倾尽所有;最伟大,你的一生都要从这里开始;最高尚,对你的付出从来不需要回报;最纯洁,都是那么的自然,真诚,不会掺入半点瑕疵。这就是母爱。

——题记-

我干涸的文字怎么能描述她-----我的母亲!给我一万个理由去讨厌她,但是抵不过一个她的理由-----爱。她对儿女无私的爱。她对儿女付出的辛苦,是你无论如何也无法回报的。

人家说,孩子的出生不是来报恩,是来讨债的。我载着父母的款款深情,来到这世上,从这天起,他们没有了自我,从这一天起,他们再也不会为自己打算。父母给了我们所有的爱、所有的好吃、好穿、好住。而自己,我只记得,母亲那件刚结婚的红色羊毛衫,从鲜红色到粉红色,到今天再没有一丝红色的踪迹。而我。一年又一年,年年都有新衣服,却还总嫌这也不好那也不好。

母亲性格孤僻,不擅表达,心里的感觉从不知怎样去说,又更因为她是个要强的女人,所以心里不论有多苦,多难,也不去说。有时,实在忍不住了,就会一个人找到一个没人的角落,默默地,轻轻地,让人看不出地流泪,但我明白,实际上我不知气哭了她多少回,一次又一次的气,从未见她生气,愤怒,只是转身就走了,只是一次次的却又不得不回来。

是什么让她这么放不开?是一个母亲对孩子的爱,是什么力量支撑她疲惫的心?是一个母亲对孩子的责任。然而,是谁不止一次伤她的心,是她的女儿。

她是我的母亲,我是她的女儿。

那一夜,我病了,烧的好厉害,昏昏沉沉的,我指责着母亲的错,惶惶忽忽有个人吃力的背上了我,寒风中,她的身体瑟瑟发抖,她头上的汗珠掺和着雪花滴在了我的身上惊醒了我,那一刻,我仿佛明白母亲为我所付出的一切。后来,我醒了,却看见母亲就睡在旁边,我仔细地,静静地看着妈妈,这是我第一次正视我的母亲,岁月的沧桑已在她的脸上留下深深的皱纹,它是记录母亲一生的传记:我看到了一个伟大母亲的事迹。

母爱是撒哈拉沙漠中,母骆驼为使即将渴死的小骆驼喝到水纵身跳进深潭的壮举。

母爱是油锅滚沸中,母鳝鱼为保护腹内的鱼卵始终弓起中间的身子的优美姿态。

母爱是在猎人的陷阱中,母狼望着被打死的小狼而在月夜下呜咽的号叫。

母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温暖如春。

母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便蒙上岁月的风尘仍然清澈澄净。

母爱是一株树,在季节的轮回中固执地坚守家园,撑一树浓阴默默付出。

母爱是一根穿针线,只要有一个小小的针孔,它便会如春水般汩汩流淌,浸润你寂寞的疲惫的甚至伤痕累累的心田。

我的母亲,她是一个不平凡的女人,她温柔似水,却也有男子汉的刚烈,她有独当一面的潜力,也有万夫莫当的本事,最可贵的是:她是一个母亲,一个心中装着丈夫、儿女、家庭的母亲。

我是她的女儿,她是我的母亲,伟大的母亲。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