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炒鸡蛋的作文初中

关于炒鸡蛋的作文初中

投稿时间:2016-01-30 16:50:19 作者:刘志贤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准备给妈妈炒一个鸡蛋作为礼物。同时也让我锻炼一下我的做饭能力。

中午到了,我看到妈妈要做饭了。我连忙拿了三个鸡蛋,准备把它们打到一个碗里。我小心翼翼地拿起一个鸡蛋,轻轻的在碗沿上磕了几下,拿起来一看,蛋皮没有破。妈妈过来了,说:“是你用力太小了。”说完抓住我拿鸡蛋的手在灶台边上磕了一下。蛋壳总算破了。下一步怎么办呢?妈妈拿起我的手教我怎样把鸡蛋掰开。第一个鸡蛋总算打到碗里了,可是我手一松,半个蛋壳掉到碗里。哎呦!真糟糕!打第二个鸡蛋时,我一掰开,蛋壳没有掉到碗里,蛋黄被我捏瘪了。第三次,我总结前两次的经验教训,总算把鸡蛋完整的打到了碗里。

鸡蛋打好了。我正要拿着去炒,妈妈说:“别急,还要加上葱花和盐才可以炒呢。”我加上了葱花和盐,再用筷子把他们搅拌均匀,妈妈告诉我一定要顺着一个方向快速搅拌,才能把蛋黄和蛋青搅拌均匀。

开始炒鸡蛋了,我先往锅里倒了点油,打开煤气,等油冒出白烟后,我却吓坏了,拿着碗不敢动。妈妈只好来帮忙,只听“哧啦”一声,我赶紧跳到妈妈背后。妈妈递给我铲子说:“别怕,一边熟了,翻到另一边,”在妈妈的指导下,鸡蛋炒好了。

我端着炒好的鸡蛋,迫不及待的先尝了一口,还不错。妈妈尝了一口说:“有点咸,还有个地方没熟。”爸爸回来后,知道是我炒得鸡蛋,连忙尝了一口,说:“真好吃。”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心想:下次我一定要比这次更好。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