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马虎的作文

关于马虎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5-10-21 08:15:26 作者:陶勇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不认真的我,生活中常常做出让人不敢轻易相信的事,除非亲眼所见。看今天上午又因为马虎而帮大人做错了事情。

每当看到大人做饭,我总会露出羡慕的目光。今天是礼拜六,再说了我肚子里发出简直让人无法忍受的声音,妈妈还没有到家,没办法,只好让我亲自下厨,我做了个西红柿炒鸡蛋。等我做出菜来之后一尝,呀!怎么跟平时的西红柿炒鸡蛋不是一个味道呀!当妈妈回来时,我把这件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尝了尝菜,说:“你再仔细地想一想,是不是放错了调料或切菜的时候有没有把菜刀洗一洗?”这句话引导了我,仔细地回忆炒菜时的种种步骤。果然不出妈妈所料,因为马虎,也可能因为焦急万分使我把盐放成了糖,把酱油放成了醋,使这道菜既酸又甜,让人无法咽下。其实,妈妈说这个菜不需要酱油。要是不马虎,也不用又饿了二十多分钟。

这一次教训让我难以忘怀,我以后再也不敢马虎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