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爸爸是司机的作文

关于爸爸是司机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5-10-21 08:15:30 作者:李颖露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的老爸是一名司机,别人一提起他都跷大拇指,夸他不仅开车技术好,还会修理汽车,许多的小毛病都被他给修好了。

可是我却一直对他没好感,因为他每天都弄得脏兮兮的,身上还有一股刺鼻的汽油味。可是,后来发生的一件事,使我改变了对老爸的看法。那是在上个学期,有一次,学校要召开家长会,放学的时候,同学们都在炫耀自己的爸爸长得帅或者妈妈长得漂亮,我却在心里犯了愁:妈妈出差去了,老爸这样子来开家长会肯定会被老师和同学们笑话的。我闷闷不乐地回到了家,老爸已经做好了饭,正等着我吃饭。望着老爸衣服上的一块油渍,我失望地嘟起了嘴巴。爸爸见我不开心的样子,问我:“怎么了,小宝贝?”“晚上学校要开家长会,唉……。”我不由得叹了一口气。“那我们赶紧吃饭,等下就过去。”老爸看着我说。“可是……”,我吞吞吐吐地说:“老爸您……您身上也太脏了点吧?”“哦——。”老爸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怕老爸给宝贝女儿丢脸啊,没关系的,等下我来个快速变身,包你满意。”爸爸很快地吃好了饭,然后拿了一堆衣服进了卫生间。

过了一会儿,卫生间的门开了,老爸象换了一个人似的,西装革履、英俊潇洒,帅极了!原先的油腻味也没了,代替的是一股沐浴露的清香。我高兴极了,一定要和老爸一起去学校,于是我们一起上了车。一路上,我们说着许多有趣的事情。突然,老爸减慢了车速,然后把车停了下来。“那辆车好象遇到什么麻烦了,我去看看。”说着,他就下了车。

原来,路边有辆小汽车抛锚了,司机找不到故障正急得满头大汗。老爸过去问了下情况,就从自己车上拿出工具,帮那位叔叔修起汽车来了,只见他一会儿跑进车厢里,一会儿跑到前盖处捣鼓着。时间一秒秒地过去,眼看着家长会就要开始了,可老爸却还埋着头在修车。我悄悄走到他旁边,说:“老爸,快点啊,要迟到了!”“宝贝再等两分钟,马上就好了。”爸爸头也不抬地回答我。“好,搞定了!”终于,老爸把车给修好了,他满意地直起身子抬起了头,我却被吓了一跳。只见他脸上黑乎乎的,崭新的西装又沾上了油污。哦,天,老爸又变回我不喜欢的那个样子了。那位叔叔对我们感激不尽,可是,我们快迟到了,没多说话就走了。

到了教室,老师已经在点名了,老爸一边用纸巾擦着脸上的汗,一边坐到了教室后的一个角落里。我和几个同学在教室外张望着。“王欣怡家长,来了吗?”“来了,来了。”老爸边说边站了起来。我最不希望看到的一幕终于发生了,老师看到老爸那张油污和汗水混合在一起的花脸,禁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家长们也都回过头来看。门口的几个同学也哈哈大笑起来,我的脸红得象个熟透了的苹果。“对不起,我车子坏了来晚了。”这时,又来了一位家长,脸上身上也满是油污印,我一看,原来就是我们帮忙修车的那位叔叔,原来他也是我同班同学的爸爸。他一下子看到了我老爸,忙过去握住老爸的手,说:“原来你也在这里呀,刚才幸好你帮我修车,真是谢谢你了。”这下,大家都知道“大花脸”的原因了,家长们都夸老爸是个热心人,老师说:“王欣怡的家长,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好榜样,我明天会在班会课上和同学们说这件事情的。”门外的我心里美滋滋的,再看看老爸的“大花脸”,竟然觉得是那样的可爱。

老爸虽然弄脏了外表,但他身上散发的助人为乐的精神却是最帅气的。这时,我才觉得自己以前根本不了解爸爸。家长会后,我轻轻地走到老爸身边,他身上的那股难闻的油污味,现在好像一点都闻不到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