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公交车司机作文400字

公交车司机作文400字

投稿时间:2015-10-17 08:21:39 作者:彭晋文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星期天,我带着我的毛笔工具箱,去上一节书法课。

我和奶奶、小弟弟一起去公共汽车站搭车。“146路来了!”奶奶大声地说。我回答:“你们走吧,再见!”奶奶拉着小弟弟用最快的速度跑了过去。他们上了车,只剩下我一人,好孤独。126路公共汽车来了,但很多人,我犹豫了一会儿,决定不上车。可是,我等了很久,126路公共汽车才又开一辆过来。这次,我想都没想就上车了。

我加快脚步走过去,想第一个上车,这样有空位子的几率会大很多。126路离我越来越近。公交车司机突然打了一个手势,意思是叫我站边一点儿,这样,站在马路上很危险。脸上还露出了会心的笑容。看来,佛山全民参加创文明活动之后,服务态度也好了。我起初看到这样的手势,我并不是这样想的。这个公交车司机,叫我站后一点儿,害我上车时差点儿没位子坐。知道我上车后打卡的时候,再次以关怀的笑容,和手势,对着每一位乘客。如果,汽车站上没有人打手势停车,司机会主动停车,等一会儿,在开走。可能有些人不理解,以为这样会浪费时间。

从司机的一举一动,可以看出司机的关爱的精神。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这句话萦绕耳畔。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