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观鸟作文

观鸟作文

投稿时间:2015-10-26 08:18:34 作者:黎珺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2007年2月12日的午后,天气如春一般温暖,明媚的阳光撒在人身上,我的心情也如这阳光一般灿烂,这是我向往已久的第一次观鸟,跟随江苏野鸟会的张宇、辛夷等观鸟高手一同前往绿水湾。

长江三桥下的大堤上,我们欣赏着微风拂过堤旁大片的芦苇,朵朵芦花轻轻地摇曳,水塘一个连一个,没有人工开凿的痕迹,一副自然生态。天空中成群的野鸭飞过,周围不时传来清脆的鸟鸣声,堤旁的芦苇荡和水塘里,各种鸟儿也享受着暖阳,一旁的田埂边,凤头麦鸡在悠闲地踱步。这时一只鹤鹬飞过,开启了我们今天观鸟的旅程。坐在车子里,他们注视着堤旁的飞鸟,熟练地报出鸟名,我都来不及看清鸟的模样。忽然远处发现了鹭群,我们立即停下车,正当认真地观察时,突然,听见张宇一声惊喜的喊声,原来他发现了罕见的黑脸琵鹭。它的喙乌黑,身体雪白,在鹭群中十分显眼,只可惜它一直不肯露出它娇贵的脑袋,不过,还是被我们的“火眼金睛”给辨认了出来。再往前走,成百的绿翅鸭、斑嘴鸭和琵嘴鸭嬉水正忙,不时看见黑水鸡、骨顶鸡和小PT也来凑热闹,真可谓“春江水暖鸭先知”呀!一只黑色的大鸟吸引了我的目光,但是距离太远,看不清,我举起望远镜,它眼下有橘色和白色,喙像个钩子,全身黑。不,翅膀下还藏着一点白色,腿脚也是黑色的,飞翔起来像身披黑衣的神秘人。大家还沉浸在欢喜之中时,张宇却“捷足先登”有了新发现,顺着他的目光看去,一边的电线杆上停了八只家燕。只见它们梳理着自己的羽毛,还不时在空中盘旋几圈。燕子虽然不是第一次看见了,但通过单筒望远镜看,又有了新的发现,它们并不是背部全黑,而是红色的喉、胸,搭配背上的蓝黑、腹部的雪白在阳光照射下格外显眼,挟来一股春的气息。而且尾部还有两根细细长长“延长羽”,像剪刀一样。听张宇欣喜地说“燕子都在三月份归来,今年却提前了一个月。”看来,春天真的已经来了。

今天是我第一次走进大自然,用望远镜欣赏到了那么多种飞翔的精灵——鸟儿,把我带进了一个有趣的奇幻世界。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