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寒冷的冬天作文三年级

寒冷的冬天作文三年级

投稿时间:2015-10-28 08:25:20 作者:龚孝平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年的冬天和以前的冬天大不一样。

外面到处是冰条儿,地上也结了冰,连车子也戴上了防滑链。山上的松树堆满了蓬松松的雪球,路上的小树也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儿。道真成了名副其实的粉妆玉砌的世界。

小孩们要么出门补课,否则,大多在火炉边烤火,脸上、手脚都长了冻疮。不过,还是有几个不怕冷的,忍着寒风,出来玩。他们有的堆雪人,有的掷雪球,那欢快的叫喊声,都快把树枝上的积雪震落下来了。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这话不是乱编的,有充分的道理。寒冬大雪可以把土里的一部分害虫冻死,庄稼就会长得很壮实。所以,又有一句谚语:“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