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初中三角梅的作文

初中三角梅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8 16:59:29 作者:张称呈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众多的花卉中,有人喜欢绚丽多彩的菊花,有人喜欢淡雅清新的茉莉花,而我却最喜欢红艳欲滴的三角梅。

快到夏天时,正是三角梅盛开的季节,那一朵,两朵,三朵的三角梅,真让人赞叹不已,百看不厌。瞧!三角梅花繁叶少,远看,像一只桃红色的大蝴蝶。近看,想一簇簇熊熊燃烧的火焰,美极了。

三角梅的话与众不同,红花是由三片苞叶组成的,苞叶成三角形,薄而透明。苞叶中间有像蜡烛的三根小柱子,小柱子顶端开着一朵雪白的小花,那纯白的小花零零星星地散落在花苞里,像一颗颗闪亮的星星,是他把三角梅点缀得更加美丽。这小白花中间有一根金黄色的花蕊,显得那么自然,一点儿都不感到累赘。一簇簇鲜红的花下是绿叶,大叶是心型的,浅绿色,老叶是绿色的,而刚刚长出来的嫩叶是绿中带红的,小叶子远望像一根眉毛,又像一轮弯弯的月牙儿,可爱极了。

你们可别小看三角梅,它的生命力很顽强,不管是还冷的冬天,还是炎热的夏天,三角梅都不受任何气候影响,依然顽强地生活着,给大地妈妈增添了美丽的色彩。

三角梅虽然没有杜鹃的芬芳,没有玫瑰的艳丽,也没有茉莉花的娇嫩,但他仍然是那颗梅,那颗顽强生活的三角梅,只需要你的泥土,你的水,他就可以名扬天下了,四方皆知。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