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春季作文带诗词

春季作文带诗词

投稿时间:2015-11-14 08:25:37 作者:罗祎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天街小雨润如酥,遥看草色近却无”。春雨后的一天,我来到郊外,天气还有些寒冷,但我却感觉到浓浓的春天气息了。

我走在一条小路上,看到周围绿油油的一片,呼吸着清润的空气,心里也乐开了花。你看,小草上的露珠晶莹闪亮,象璀璨的星辰点缀其间;你看,小草的新衣嫩绿,毛茸茸的,可爱至极。草色遥看近却无,绿满遍野的小草,近看时却如此缈小,矮小的身躯,普通的样子,一点也不引人注目。

可是,正当我不知如何歌咏小草时,一个小朋友欢跳着踩过小草,我还未来得及劝阻,他已跑远。唉,可怜的小草,脚印之处,伏倒了一片。

突然,奇迹一点一点出现了。刚才倒伏的小草,正缓缓地挺立,被压倒的腰肢一点点地伸展,我把目光聚集在一棵正在挺立却还没有完全直立的小草上,她慢慢地、慢慢地舒展着腰身,仿佛在和命运抗争,时间在此刻也仿佛停止,我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和小草籁籁挺立的声音。终于,她顽强地站立了起来,弯曲的身姿一刹那间重新挺拔而起,高昂着看似柔弱,实则坚强的头颅,象是在说:“我是压不倒的!”

小草,你的坚强令我佩服;你的不屈令我敬仰;你的勇气和执着更是我学习的榜样!小草,是你告诉我,什么是生命的力量,什么是执着的坚强。

有人说:“迎春花是春天的象征”,但我要对他说:“不!有比迎春花更美的象征,那便是小草!”

猛然,我看见前面有几个小朋友踏着小草铺成的路追逐、玩耍,随着一只只奔跑的小脚丫,小草应声倒了下去,不过很快地,发生了奇迹,只见一株一株小草竟慢慢地站了起来,而且站得更稳了,更牢固了。

你瞧,它们正倔强地挺起胸膛,手挽手,在阳光下挺立着呢!望着能屈能伸的小草,我不由得发出了赞叹:“多么顽强的小草啊!”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现在我在唱这首歌的时候,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那坚韧不屈的小草儿。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