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演讲稿 > 2015年三严三实演讲稿

2015年三严三实演讲稿

时间:2015-11-14 作者:汪健 分类:演讲稿 来源:书通网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下午好!

在这个喜气洋洋的春节假期,人们欣喜的看到,旅游景点难觅公车踪迹,高档餐馆少了公款消费,“问题官员”继续接受调查,身边“一头汗、两腿泥”的干部多了……这些鲜活的事例不断刷新人们的习惯认知,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一种崭新的气象。

这一年多来,我们党坚决反“四风”、坚持“铁八条”,深入贯彻“群众路线”,让社会刮目相看,让百姓拍手称快,这就是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习总书记强调的“三严、三实”,谆谆告诫,语重心长。

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工作人员,这一路上,我看到过那些出身贫寒的人通过自己努力奋斗成为国家干部,却因为一时的贪念,断送自己的大好前程;看到过那些曾经为党和人民作出重大贡献的领导干部,因为放纵自己的贪欲,导致晚节不保沦为阶下囚;也看到过那些刚入社会风华正茂的青年,因为迷失了人生方向,最终走向犯罪的不归路。这一幕幕因价值扭曲而上演的人生悲剧,无一例外,都给自己的亲人和家庭造成了深深的伤害,更有甚者,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作为一名检察工作者,每当看到这些人生悲剧时,我都会感到惋惜和痛心,我在想,除了运用法律武器严惩职务犯罪外,我们是否能够做到“防患于未然”,从而避免悲剧的发生吗?答案是肯定的:我们一定能够做到!

古人说:“良医者,常治无病之病,故无病;圣人者,常治无患之患,故无患”。 我永远记得:我们的工作,只要能遏制一件腐败案件的发生,就能挽回一位可能会犯罪的干部、挽救一个可能会破碎的家庭、追回一些可能会流失的资金、弥补一种可能会损毁的形象,这对我们来说,就是收获了一份成功、彰显了一次正义。

当我们以检察官的身份面对众人的时候,将不再简单是个人人生问题,更多的是承载着一个国家的重量,一份为国为民的责任。这时需要的不仅仅是小小的友爱,更需要普及众人的那份大爱。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常怀敬畏之心,敬畏职责法纪,不蛮干胡来,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将心系百姓作为自己的职业操守,以对待自己亲人一样的感情、一样的方式、一样的态度,想众人之所想,急众人之所急,帮众人之所需,真正以为国为民的博大胸怀和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为国家分担责任,为众人排忧解难。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让民众相信我们代表公平正义,才能使法治精神深入人心,才能更好的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更加有力的保障人们合法权益。

当我带着一份憧憬走进检察机关的大门时,我认定这悬挂国徽的地方将是我理想之花盛开的沃土。在这路的前方,我仿佛看到女检察官华丽面对报复的无畏和坚强;仿佛看到程然勇战病魔、忘我工作的执着和坦然;我仿佛看到千千万万的同胞们,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正奋力拼搏、无私奉献!她们用坚定的信念、钢铁般的意志、平凡踏实的工作,践行着“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的誓言!我愿追寻她们的脚步,胸怀忠诚、勇往直前!

让我们把“三严、三实”,争做“四有”干部牢记心间,用一颗平凡的心,一种求实的精神,做一名让祖国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检察官,让我们坚守人民检察,沐着党纪国法的春风,浴着科学发展的春雨,让青春流光溢彩,让生命光辉灿烂!

谢谢大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