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心目中的春初中作文

我心目中的春初中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9 10:57:33 作者:李文香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春天,当你走出户外,看到路边的野花一夜间开了,行人的衣衫一天比一天单薄了,天上飞过一只又一只小鸟,此时。春意来到。

我喜欢春天,喜爱春雨,那一场带着春的风、春的气息的雨。“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韦应物写出来他眼中的春。一丝丝银线伴着轻风星星点点地落入人间,为表达对它的感谢,花儿开了,迎接它;草儿绿了,吮吸它;树儿壮了,沐浴它。春雨仿佛为生机勃勃的春天更增添了几分生机。春雨并不长,却很精神很精彩,留下人间最美好的一切。

春雨带来的春花春草,花开成片,草绿成荫,,难怪诗人白居易对此百般留恋,才写下了“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的千古佳句。初开的花经过雨水的洗涤透出了春的气息,花儿演绎下的春果然“渐欲迷人眼。”春风吹动春草,草儿微微随风侧身,马儿迎风踏草奔来,又是别样景象,如此多醉人的场景,我想只有在春天一睹为快吧!

“细雨鱼儿出,微风燕子斜”“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所有写春景的名句里都离不开对风的描写。风是不真切的。看不见摸不着,但感觉得到。春日的清风,暖暖的,无比温和的感觉。当你困倦时,若是有这样的风吹过,惬意极了,春风拂过杨柳,柳树摆动;春风拂过小草,棵棵调皮的迎风摆动,若是古贤人看到如此景象,又能写出一册好诗了。

我心目中的春——春雨、春花、春草、春风。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