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工作计划 > 2016年中继教学习计划

2016年中继教学习计划

时间:2015-11-17 作者:罗雅伦 分类:工作计划 来源:书通网

20XX年,是贵州省第三期中学教师继续教育学习的开端之年,自参加工作以来,参了两期继续教育学习并取得取良好效果,为搞好本学期的中继教学习,使自己在学习中真正有所收获,现将本学期的继续教育学习计划拟定如下:

一、认清形式、拟清思路,加大对新教育技术的学习。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及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尤其是宽带不断普及,学生获取知识的途径也在不断改变,书本和教师不再是学生获取知识的唯一来源,教师的角色也在不断发生着改变。特别是20XX年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试点以来,各种新的教育教学手段不断应用于课堂教学之中,多媒体教育教学手段不断冲击着旧有的教育教学手段。这就要求我们教师个人在教育教学实践中不断学习,特别是多媒体教育技术的学习,在学校中不断完善自己,不断提高自己,使自己的多媒体教育教学技术达到一个新的水平。

二、加强教师职业德修养,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所谓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授来解惑是教师的本职工作,但在当今时代,传道尤为重要。教师的一言一行深深地影响着学生,这就要求教师不但要有丰富的文化知识,还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加强学习,努力使自身素质得以提高。

三、强新课程学习,以新课程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进入20XX年,我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进入了一个关键时期,课程改革的成功与否关键在于教师,教师只有在日常的教育教学中贯穿着新课程教育理念,我们的课改才能取得成果,教师是课程改革的关键,就这要求我们要努力学习新课程理念,让课程理念始终贯穿着我们的整个课堂教学。

四、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参加培训是提高教师能力和素质的一种有效手段,在今年,我将积极参加学校及上级有关部门组织的各种培训,在培训中提高自己的素质。

总之,在新的学期里,我将一如既往的参与到中继教学习中去,在学习中提高自己,让自己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之中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