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教妈妈唱歌作文

我教妈妈唱歌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9 10:38:37 作者:王寰宇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有一天,妈妈主动要求我叫她练发音,本来我不想教,不过我一想能当一回小老师也是很美的一件事,我答应教老妈练音。

第二天,妈妈早已经准备好了。学习开始了,我学着老师的腔调说:“跟我唱:d——”,妈妈也学着我唱:“多——”。我说:“错了,是d——”,这次妈妈唱准了:“d——”。我让妈妈唱了几遍后开始教第二个音:“r——”。妈妈这次没有错,很正确地唱出了:“r——”。教第三个就有点费劲了。我唱完后,妈妈接着就唱:“咪——”,我很快找到了妈妈的错误,告诉她说:“不可以把音阶唱成汉字了,要注意听。”说着我又唱了一遍:“mi——”。妈妈也发现了自己的错误,立刻改正,又唱:“mi——”。

就这样练了几次后,我又让妈妈连起来唱。只听妈妈大声唱道:“多——r——咪——”。我一听就乐了,对妈妈说:“哈哈,你把三个音只唱对了两个。”妈妈听了不服气,她说:“你听,我再来一遍。d——r——mi——。”啊,这次妈妈全唱对了,我发现妈妈头上都渗出了汗水。几天后,妈妈把几个基本音都唱好了。

老妈为了感谢我,说:“我们今天去餐馆吃饭!”我和爸爸大叫一声:“耶!”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