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歌声飞扬作文

歌声飞扬作文

投稿时间:2015-10-17 08:21:46 作者:闫爱玲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小鸟为灿烂的阳光歌唱,绿叶为拂过的春风歌唱,大海为蔚蓝的天空歌唱。那动人的音符串起了支支旋律,飞进我的心里,让我也想唱支歌。

我想唱支歌,一首高昂的歌,献给前进的湛江。刚去姨妈家时,窗外还能看见“世贸”高昂地抬着头,而今它早已被埋没在鳞次栉比的“丛林”中,成了“矮个子弟弟”。门前原来拥挤狭窄的马路也改造建成了宽阔而美观的大道。

今天,我眺望着湛江更美好的明天,期盼着重008年奥运会出的新人王,我更想唱一支激昂热情的歌:“我等待的那一天,胜利的那一天,我等待的那一天,辉煌的那一天。”我相信这是全部湛江人心底里的歌,它奏出了湛江一天中美丽的旋律。

清晨,湛江的早市多热闹啊!宽阔的道路这时变得水泄不通。这时候,就连大海也成了一条“街”了。大小船只,犹如车水马龙,往来穿梭,勤劳的人民用船载着刚捕捞回来的海鲜或载着蔬菜、水果等,都往农贸市场里赶。看看,那些来自农家的土产,带着露珠,和着泥土的芳香,附着河草的清香,让人心情愉快,精神爽利。这时,漫步街头,在人生人海的人群中你一定领略到湛江早市的一片繁华景象吧!中午,早市散了,忙碌了一个上午的街道才略显清静。这时,湛江市区的各个旅游景点又热闹了起来,游客们或手拿相机,或肩挎背包,或携老带幼,全家大小或三五成群,四处畅游。到了夜晚,四处灯火通明,街上成了人们聚集娱乐休闲的地方。大伙儿或是相邀上茶楼品茶,或是散步花园、观海长廊,或是到舞厅里尽兴了一回,整个城市都是繁弦急管,灯红酒绿,一派热闹非凡,娱乐升平的繁荣景象。

然而,湛江是历尽了风雨,才发展成现在的繁荣昌盛。这与湛江人民的辛勤努力是分不开的。如果没有他们,湛江会是一个怎样的城市呢?如果没有他们,又怎会有今天美丽的湛江!这一切的一切既不是拥有医师回春的妙手,也不是具有盘古开天的神力,靠的是我们湛江人的奉献精神!我从内心发出最有力的歌声:“团结就是力量!”

从湛江的进步中,我看到了中华民族在数千年的漫长历史中,为人类文明进步建立了多少丰功伟绩,曾创造了多少的辉煌成就。今天,我们新一代的青少年,更要树立起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为适应新的形势和要求,为把我们湛江建设得更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打好扎实的基础。

我的歌声永远不会停息,歌声中寄托着我的心愿和祝福,祈祷湛江明天会更好!

湛江,你如乘风破浪的风帆,激流勇进,长久地屹立不倒,这便是你永恒的骄傲!

湛江,也许你只是时间长河里的一个勿勿而逝的过客,但只要我们拥有一双努力创造的手,你这颗“明珠”日后必定会光彩夺目,吸引人们的目光和赢得赞叹!

湛江,你是中国改革开放城市中的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你为明天更美好所付出的努力会给人们留下美好的回忆的!

湛江啊,湛江!美丽的港湾,您比彩霞更灿烂,您比玫瑰更芬芳……

湛江,我们歌唱您,赞美您!

我的歌呀,你飞吧,飞到湛江的每一个角落。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