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除草作文六年级

除草作文六年级

投稿时间:2016-01-30 17:05:16 作者:袁珍贵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家房子前面有一小块空地,春天妈妈把它开垦了出来,梳理出几条垄。栽上几垄小葱,几垄茄子!还能种上一畦生菜,苦苣!

看着长势喜人的小院,我们心里都很高兴,仿佛在陶渊明的桃花源中徜徉,但是渐渐的我们看出了端倪:原来跟着秧苗一起长起来的还有杂草。

于是,每日下班爸爸都先到小院子里除一遍草,这样,蔬菜就不会被草挤兑着长不好了!越发的绿意浓浓了!连雨天越来越多了,因为雨天无法下地去除草,只几天工夫,小草就像是疯了似的长起来。仿佛小院的地上披了件绿皮大衣!满目葱茏,看不出哪里是草,哪里是苗了!我们感叹着:这草真是长得快啊!

看着绿油油的杂草,心里不由一动:人的心灵的田地里是否也如这院子中的杂草一般呢!只要几天不注意,只要有适合的气候及雨水,就会疯长起来呢?!

答案是肯定的!作为一名学生每天看着同学们的成长,老师和家长就要时刻关注他们的生理及心理变化!感到有一丝一毫的不利于健康成长的苗头都要及时沟通、交流!就像菜农侍候蔬菜,就想园丁培育鲜花!及时的修枝剪叶!它是一个持续的而又有着不断变化的过程!不是一蹴而就,要时刻警惕各种不良的思想的影响,一经发现,连根拔除!只有这样这些孩子才能健康成长!

我们在不断成长,而生活和学习环境中的不良因素也在暗暗滋生,由以前的不懂到现在的半懂不懂!然而我们都以为懂了,长大了!这时候,只有社会、学校,家庭,共同努力才能够很好的拔出滋生在同学们心灵土壤中的杂草!让同学们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合格的人才!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