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分歧记叙文作文

分歧记叙文作文

投稿时间:2015-10-14 09:36:13 作者:陈雅倩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人与人之间总是有分歧的。男生时常会打架,而女生总是吵吵闹闹。甚至撒娇。还记得我二年级的时候,我是与我最要好的朋友发生一次分歧。他总是让我刻骨铭心。

那一天,我们正在上美术课,林老师准备教我们做一个精致的功课表,但她没有带工具,只好借坐在第一排的陈新乐的彩纸和剪刀,林老师心灵手巧,帮助陈新乐做了一个漂亮的功课表。老师做好了以后,递给新乐,对她说:“你可以在贴一些小装饰,就能成为一张精美、实用的功课表啦!”我们每一个人都羡慕不已,新乐也没有骄傲,而是认真地贴自己的装饰,当所有人都沉浸在做功课表的时候,坐在前排的她大声喊道:“有什么了不起的,就是一张功课表,这么简单,还是老师帮你做的呢!”我说:“老师又不是帮助她,就是借她两张纸而已,还要给大家做示范,如果老师不演示给你看一看做功课表的技巧,不告诉你要求,你怎么能做的好?怎么能做的漂亮?”旁边的同学听我们吵起来了,想阻止我们,但她还是不甘示弱,说:“你就知道护着她,等他做完了,她闲着没事儿干,既浪费时间,也浪费金钱啊!你说不对吗?”我搭着她的话继续说:“是会浪费她的金钱,但时间并不会浪费,既然她把步骤学会了你就可以请教她。”……同学们实在受不了了就让我们去王老师的办公室。

一进办公室的门,她哭了,就大声吼道:“哼,我就是说对的……呜呜呜”老师心平气和的对我说:“悠然你把刚才的经过都告诉我好吗?”,我就把刚才我和她之间发生的争吵的真实情况告诉了王老师。“这其实是一件小事,很快就能解决掉的,怎么还来找我?悠然,你刚才说的很对,林老师帮助陈新乐,不是老师自私,只想帮她。其实是老师想更好的把方法告诉大家,你们不要这样了,好吗?”她一笑,好像脑袋瓜里的弯转通了,突然握住我的手,然后说:“悠然,咱们别再吵了,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我们一起出去玩吧!”我笑了,老师笑了,她也笑了!

文中和我争吵的那个女孩,就是我现在最要好的朋友——何童童。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