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如果没有冬季作文

如果没有冬季作文

投稿时间:2016-10-10 09:34:39 作者:何虹毅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南方的冬天是没有雪的,但我仍可以感受到它的寒冷。气温在0℃上下徘徊,我拿着刀的手在蛋糕上颤抖,嘴里也不停地冒出湿润的气体。

我讨厌冬天。

闭上眼,我开始想象,如果我生活在北方,生活在那个冬天平均气温在-20℃的漠河,我是否还有勇气活下去。我珍视自己的生命,所以,我宁愿没有冬天。

――12岁生日的一个愿望

20XX年,这个世界真的不再有冬天,我的愿望实现了!

但或许,这并不是上天给我的恩赐,而是对全人类的惩罚。是的,这是由温室效应引起的。冬天不再冷。所以,我们宁愿把它叫做春天。然而,真正的春天却热得像夏天,夏天更热,于是,春天和夏天共同成为了夏天。

我现在很害怕。这个“春天”里,南极、北极的冰都融化了,一场足以灭绝地球上全部“高等动物”的“海啸”即将袭来。它的足迹已踏便整个美洲、非洲,接下来,就是我们了吧!而且喜欢这个“春天”的不仅仅是花草树木而已,它们很喜欢这样的温度,但细菌也很喜欢。它们可以肆意地生长、繁殖,它们怕冷,但当这个世界早已没有什么所谓的冷的时候,也是它们最强大的时候吧!

但我认为我很幸运,我已经活了50多岁,不像有些人,只能享受十几岁的生命――比如我的孩子。

当一滴海水溅在我脸上的时候,我才发现,冬天真的很美好。可是,冬天早就不在了。寒冷的雾气,颤抖的身体,沉睡的病菌,永远都只是回忆。可怜的是我的孩子以及和他同龄的人。他们连享受一下冬天的权力都没有,只能天天面对着蒸笼似的地球,他们一直都很追求书中所记载的逝去的冬天。真是奇怪,为什么我像他们这样大时,却不是如此认为的呢?

没有多余的时间容我再去想什么,死神来了。来吧,带走一切,至少,可以还这世界一个冬天!

如果没有冬天,你不会发现春天的美好。

如果没有冬天,你反而会期待冬天。

如果没有冬天,你会发现,人类的确很无知。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