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人生如戏作文800字

人生如戏作文800字

投稿时间:2016-10-11 09:21:25 作者:黄天行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人生如戏,戏本无情但人有情。这部戏,不是惊天动地的巨作,不是可歌可泣的故事,它是一部平凡而朴实的戏,戏中流露出的是平凡而伟大的“情”。

店老板娘的“情”

中午,同学三五成群到校外的小饭店吃?。我吃过饭,向平时那样拿来一碗糖水边喝边做作业。随后,同我一齐的同学在打闹,其中一人一扫手臂,当即劈中我的手臂,手中的糖水顿时如滔滔江水,在桌上泛滥着,老板娘见状,忙拿来抹布抢救桌上的作业本,万幸,作业本在阿姨的力挽狂澜下得救了。我忽扬起袖子,只见袖子沾满了粘乎乎的糖水,阿姨着急地叫我把外套脱下来,她便拿起衣服十万火急朝洗手间跑去……

看着这一幕,我的心忽然被阿姨的情打动了,我深信,就凭着阿姨这一分善良,关爱的情,饭店一定会办得火红火红的。

楼上阿婆的“情”

每天上学,总会在小区的花园里看见我楼上的那位婆婆在忙乎着打理花草。一个下着淅沥小雨的早上,我还看见她在那里,吃力地搬着一盆葱,她转过身时看见我,我说:“婆婆,种那么多葱,你喜欢吃葱啊?”她用布满皱纹,夹杂着泥巴的手心疼地摸着葱苗,说:“不是,见平时有空便种些葱,大家在缺的时候也不用去菜市场买那么麻烦——看这些葱长得多好!”

雨仍在淅沥淅沥地下着,婆婆的“情”——无私奉献的情感溶在雨中,滋润着我(也许还有其他人)的心灵。

门卫老伯的“情”

小区的门卫是一个年迈的老伯。这位老伯,都快七十岁了,可是身体还很健壮。他上班很准时,当值时从不打盹,而且很健谈。有天,我跟他拉家常:“伯伯啊,你年纪那么大了,为什么不在家里享福,等你的儿女养你啊?”老伯边关上小区的大门边回答说:“人嘛,不工作呢,不但人老,心也老。现在还有力气,心还没有老,就出?砉ぷ鳎?梢栽诜缰虿心攴⒒右坏阌喙猓?参?缁峁毕滓环萘α俊!

伯伯的一番话,让我情不自禁为他竖起大拇指。他的这份“情”,正是一种奉献的,乐观的情。

……

细细寻找戏中的情,会发觉,原来生活就是那样的平凡而伟大,在平凡的伟大中,我们应用心演好自己的角色,那么这部戏将会是最精彩的一部。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