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善待挫折作文600字初中

善待挫折作文600字初中

投稿时间:2016-10-12 10:25:47 作者:张玉敏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人的一生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挫折随时都会发生,最主要的是我们遇到挫折时的心态,把握好这个心态才能战胜挫折,只有战胜挫折才能够取得成功。一句话:善待挫折。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挫折也是如影随行,我却要感谢挫折。

记得刚进入中学时,我进入学校时的分数两门总分不超过100分,这是对我极大的打击,由此我的心情闷闷不乐。但是我意识到,再这样下去自己将会被挫折打败。我于是站了起来,每天早早地来到教室认真早读,上课也开始认真起来。我不能被挫折打败,而是要去善待挫折,这才会成功。

果然,初一第一个学期的期中和期末考试中,我的成绩上升到了班级三十几位,我挺高兴的。然而但是好景不长,我的成绩又产生了波动,竟然一升一降幅度挺大的。于是我便查找自己更多的问题,终于发现了问题的根源:上课还是欠专注、不敢举手发言,有了不懂的问题不及时解决,下课太吵、不去巩固知识点。找到症结后,我每次下课都坐在位置上,有不懂的就问一下同学,然后自己再去钻研,把下课十分钟充分利用起来。在上课的45分钟里,我更是专心听好老师所讲的每一种题目与实例。终于攻夫不负有心人,在初二的期末考试中我的名次大为提高。但是美中不足的是,我还是没有改正上课不举手发言的这条坏习惯,因此成绩还不能达到很理想的境界。但我相信,只要自己努力,这些不良的习惯总有一天会改掉的。

正如爱因斯坦所说:成功=X+Y+Z,X代表勤奋,Y代表努力,而Z就代表着挫折。挫折尽管残酷的,但也美好,只要你正确面对,同样可以转败为胜,迎来幸福和成功。

善待挫折,战胜挫折,感谢挫折。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