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善待烦恼作文

善待烦恼作文

投稿时间:2016-10-12 10:25:47 作者:周丝雨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善待烦恼”是智者和强者的精神修养,是对生活的一种超越。古今皆然。古人有《不气歌》、“难得糊涂”至理名言等。

今天处在一个轰轰烈烈的大变革时代。事物瞬息万变,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如病痛缠身,恋人分手,生意亏本,诸如此类,无不充满人间,

扰着人们的心灵。漫漫岁月,哪有一帆风顺,处处通途?所以毛泽东说:“牢骚太甚防断肠,风物长宜放眼量。”邓小平是三起三落,从不放弃对生活的热爱。充分表现伟人博大的胸怀和高尚的情操。

“善待烦恼”,是指一个人在非原则问题上不计较,在细小的问题上不纠缠,对挫折失败能客观对待,对一时的病痛能忍耐。一句话就是能以乐观的心态,对待生活中的烦恼。这是解除心理压力,平衡心理的良方,是化干戈为玉帛的法宝。正所谓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沉默是金,心静则安。因此,每个人遇到不顺心的事,都应善待,始终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去迎接生活的挑战。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