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清明作文500字初二

清明作文500字初二

投稿时间:2016-10-13 09:04:46 作者:许国平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微风飘吹动,父亲亲手将清明旗挂在爷爷的坟头。我远远望着父亲那熟悉的面孔却发现其中又多了一丝悲伤,我想父亲怕是又想起了爷爷的那杯“苦酒”罢?

虽然我不曾见过爷爷,甚至是连他的大概面貌都不知道,不过从父亲的一言一行中我至少能够明白爷爷是个值得尊敬的人,无论在何时他都在为了家庭而操劳。如同父亲一样为了让自已的家人过上富足的生活而奔波。父亲说爷爷是个很严肃的人,特别是对父亲他便更加严格。爷爷性嗜酒,喝酒之后便会神志不清,说的恶劣点就是发酒疯,正因为如此爷爷的身体并不算好。

酒即是水,只不过是人们为了消愁而创造的一种特殊的“苦水”罢了。而爷爷也是一位悲伤的人,他的一生经历了太多的忧愁。因此他便用这种特殊的“水”来消愁,可他殊不知“举杯消愁愁更愁”,最终爷爷也陨落在了岳阳的洪水之中……

旧事已去,无论你再怎么后悔悲伤也于事无补。这一点父亲是?[的。他在坟前沉默了许久,最终向山下走去。的确,是该回家了。我对着爷爷的坟弯腰鞠躬后也跟随父亲向山下走去。先人已去,但我们还有很长的人生之路要走下去……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