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铅笔和橡皮作文600字

铅笔和橡皮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6-10-15 08:19:46 作者:陈思洁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一个文具盒里,住着很多文具,其中要数铅笔和橡皮作用最大了,一开始它俩相处得很好,总是取长补短,可是时间久了,铅笔就开始羡慕起橡皮来了,羡慕它总是被小主人宠着,在它帮助小主人写字的时候橡皮总能发挥作用。渐渐的铅笔就起了坏心眼。虚荣生嫉妒。

于是,它俩再也不能和睦相处了,橡皮有好几次都主动去求和:“铅笔老弟,咱俩和好吧,主人还需要我们帮忙呢!”铅笔都瞄了它一眼,说:“去去去,主人才不要你呢,主人只要我这个得力助手,恨!”橡皮闷闷不乐地走了。铅笔以后每次帮小主人写字时都故意写错字,就是为了让橡皮一天一天的衰老下去。嫉妒生毒计。铅笔的小心眼使他想设计谋害橡皮。

有一次,它俩一起站到镜子外面,铅笔吃惊地叫了一声,它说:“啊,这眼前的老东西是谁啊?”橡皮哈哈大笑,说:“铅笔老弟,你连你自己也不认识了吗?”铅笔气得脸色发青,说:“你在说什么啊,老东西,前几天我还很有精神,怎么可能会是我?”橡皮语重心长的说:“铅笔老弟,我知道你这几天就是为了报复我,但你也不想想主人的感受,再说,你每天写错字,不是要花费更多笔芯吗?这就叫做自作自受!”结果自作自受。

听了这些话,铅笔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它们又继续和睦相处啦!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