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人和猫的作文

关于人和猫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30 15:24:39 作者:陈星帆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从小到大,在我的记忆中,我家只养过一次动物,那就是小猫。它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位“伴侣”,所以我对它的印象也是特别深刻。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楼上的老鼠太多了,为此父亲对面的伯伯家捉了一只猫,来吓吓老鼠。从此,小猫就在我家开始了新的生活。

它黄白相间,圆圆的脑袋上长着一双小小的耳朵,一对圆溜溜的大眼睛,像水晶玻璃球似的,可爱极了。

刚来时,它好像对家中的一切感到陌生,不理会人,整天躲在楼梯下,只是偶尔出来晒晒太阳。过了几天它对家里的东西熟悉起来了,胆子也更大了,时常会跑到我的面前来蹭蹭我的大腿,咬咬我的裤角,还会躺在我身边睡大脚呢!

在冬天的早晨,天气寒冷,全家人都围聚在太阳底下,它像个管事的老太婆,也跟着来凑热闹。感到无聊了,就躺在地上翻跟斗,不一会儿又爬到了高高的树上,用爪子挠树。有事在树上下也下不来,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我家这只猫,可是全村出了名的胆大。时间一久,它竟和野猫玩上了。有时还一起去搞恶作剧。它们好像约好了似的,把自己的粪便都排在别人家。一天,猫一大早就出门了,与前几次的野猫一起到了一家比较富的人家里,有两只野猫在门口掩护,我家的猫进菜园偷吃。虽然它们很聪明但还是被发现了。结果被打了一顿,打的满身是伤。我抱着小猫静静的坐在椅子上,眼泪不知不觉的流了下来……

一天早晨,我刚起床打开大门发现门前躺着两只猫,一只小猫崽“喵喵喵”的叫着,而我家的那只猫一动不动。它瘦了很多,还要给小猫供应母乳……我情不自禁的哭了,默默的把小猫埋葬在对面的竹林中,让它好好休息,享受那特有的幽静,享受那没有烦恼的生活。希望它能在另一个世界生活的更好。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