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狗人类永远的朋友作文

狗人类永远的朋友作文

投稿时间:2015-10-17 09:56:27 作者:郭怡婷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狗是人类永远的朋友,它对人友好,忠实,永远为人民服务。  

狗对人类很友好。它用亲热来表达对主人的友爱,它以依恋人为乐事,以博人欢心为目的。它不像人那样有思维的能力,但是它有情感的热力。达尔文曾说:“对人的爱已经成为狗的本能。”我养了一只小贵宾犬,它皮毛柔软顺滑,有一双迎风飘逸的大耳朵,还有两颗如黑宝石一般的眼睛。它行动敏捷,步履优雅,着实令人喜爱。每当我放学回家打开家门时,也许我的家人正在自顾自地干着什么事情,但我的狗绝对会趴在门口,等候着我打开房门的那一刻,扑上来给我一个亲热的拥抱,围着我快乐地又蹦又跳,我一天的疲劳顿时烟消云散。  

忠诚是狗最可贵的品质。“狗不嫌家贫”,对于养育了它的主人,它忠心不二,不论主人命令它做什么,都赴汤蹈火在所不辞。特别是工作犬,它们永远与主人一起奋战在第一线:警犬们随时会遭到罪犯致命的突袭,雪山营救犬们每一秒都面临着再次雪崩被活埋的危险……是什么支持着它们冒死而无所畏惧呢?它们没有荣誉的概念,没有金钱的诱惑,唯一的理由就是它们忠诚的本性。  

狗是人类的好帮手。盲人生活在痛苦的黑暗中,但是有了导盲犬,就有了上帝赐给他们的一双眼睛、一副手杖;在每一次灾难来临时,搜救犬都会出现在各个危险的场所,用它们灵敏的嗅觉,用它们矫健的身手,为幸存者带来一线又一线的生机;缉毒犬是尽职的“警察”,在海关、在机场、在道路关卡,查禁着一起又一起罪恶的贩毒活动;在敬老院里,缺乏子女关怀的孤独老人,因为有善良的狗陪伴在侧,寂寞的心灵得到了慰藉。  

狗,自古就是人类的朋友,将来也一定会是人类的朋友。人类社会要和谐发展,就要和自然和谐相处,就要尊重和爱护包括狗在内的各种生命。让我们好好的善待这些人类永远的好朋友吧!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