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借物喻人蚂蚁作文

借物喻人蚂蚁作文

投稿时间:2016-02-01 11:34:07 作者:胡姣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喜欢蚂蚁,不仅喜欢它们的勤劳.团结的性格;最令我敬佩的,是它们在有挣扎求全的精神。

记的有一天,我发先两三只蚂蚁在出房的墙壁上匆匆爬行着。我一时高兴起,用双手截水,泼在墙上,水流向它们,它们受了惊,四处逃跑。我在用水泼去,它们被水冲的更远了,还被豆大的水粘着。

这几只可怜的蚂蚁拼命爬了好久才爬出包围着它们的水。我又泼一些水上去,我想这回它们爬不出来了吧?这几只蚂蚁拼命爬了好久,还是寸步难移。过了一会儿它们大概是精疲力尽了,就停下来歇息一会儿,又重新挣扎着爬起来。如此连续几次终余到了没水的地方。

我看着这些脱险的小蚂蚁,看到它们那种不畏困难的精神,我不由想到那些在小挫折面前就底头,甘心失败的人,只觉那些蚂蚁比人还坚强许多。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