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二年级作文蚂蚁和大象

二年级作文蚂蚁和大象

投稿时间:2015-10-15 10:50:45 作者:张凡荣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一个大森林里,分别有一只骄傲的大象和谦虚的蚂蚁。它们是邻居,可是他们的关系很不好。

有一次,大象在睡觉,小蚂蚁在它的身上走过,大象一下子醒了,说:“你这小东西,把我惊醒了,我要把你打死。”蚂蚁说:“你不要打死我,什么事我也答应。”大象说:“你如果和我比赛,你赢了,我就不打你了。”

它们请了猴子裁判。大象用鼻子卷起了一根木头,走了20米后,把木头放下了,说:“卷木头小菜一蝶。”蚂蚁拿小草走了20米也气喘吁吁,可猴子裁判说:“蚂蚁赢了。”大象问:“为什么它赢?”猴子裁判说:“因为大象拿起的木头是小于自己的体积,蚂蚁拿的草是大于自己的体积,所以蚂蚁赢了”。大象很惭愧。

后来,大象变谦虚了,和蚂蚁成了朋友。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