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狗的感人作文

关于狗的感人作文

投稿时间:2016-02-02 14:54:08 作者:刘玄巾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狗是低级动物,人是高级动物。如果一个人没有了一点爱心,怜悯心,同情心,就成了实际意义上的狗,人和狗仅一线之差。

------题记

回家时,乌云笼罩着大地,我的心情也随之变得阴沉沉的。身边的周莹讲起来叽叽呱呱的,而我的心量是说不出的郁闷。

突然,我见路边有一团白白的东西,连忙让周莹一起来看。

啊!那是一只漂亮的拉不拉多寻回犬!它躺在了一棵树下,已经变得皮包骨头,双眼紧闭,痛苦地痉挛着,不,那不是痉挛,分明是挣扎。

它有主人吗?它有。它的脖子上还挂着红色的项圈。它的主人会来吗?看来是不会了,它都已经饿成这样了……它分明是被主人遗弃的……

泪水迷糊了我的视线,我不忍心看下去了,于是,我向家走去。我本想用冷酷来忘掉它,但是,事实证明,我不是这种人。一路上,我都在忏悔,为什么,我会那么无情,它也是一条小生命啊!

请问,这条小狗的主人:你有爱心吗?在多少个日日夜夜里,小狗为你守家看门;多少日子里,是小狗为你带来欢乐。它为你付出了那么多,你呢?你回报给它的是什么?也许,它犯了错误,但你又何必那么残忍呢?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更何况这只是一条狗,不是你手中的玩具!你让我知道了什么是残忍,什么是冷酷,什么是冷血动物!小狗知道你对它的好,还会报恩,你呢?你连狗都不如。现在,它奄奄一息了,你高兴了?现在它快死了,你的要求满足了?你不善待动物,动物也不会过你的!!!

一只小狗的肺腑之言:我不想说我很清洁

我不想说我很安全/可是我不能拒绝主人的冷眼

看看紧闭的圈数数刚结疤

等待被狂的危险

吃我的肉我没意见

摸我的头我也情愿

可是我不能容忍被当作玩具

想想命运的苦擦擦含泪的眼

人的心情我能理解

一样的狗狗

一样的狗崽……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