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期待你的夸奖作文

期待你的夸奖作文

投稿时间:2016-10-16 08:09:16 作者:易梦成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每天,我都在期待着你的夸奖。

从小,似乎你就不喜欢夸我,哪怕干得很好,你也只是说一声:“继续保持。”我的心沉入了谷底,我拼命地想着:是不是我还做得不够好?我期待着你的夸奖,可你每次回应于我的,永远是那张万年冰川的脸与不咸不淡的话语。

那天,我拿着奖状回到家,奖状厚厚的,红红的,好像还沉甸甸的。这本大大的奖状让我的心情也美好了起来。踮着脚、哼着歌,手里拿着奖状和在路边采的小黄花,就像是一名胜仗归、斗志昂扬的战士。一进门,我就带着大大的笑容把奖状递给你。你接过去,翻了开来。我心里喜滋滋的,这回你总会夸奖我了吧,这可不是个小奖!我把手背在身后,晃着身子期待着你的夸奖。可是你却一如既往地冷落了我,只是把奖状放在一旁,严肃地让我去复习。我愣住了,泪水顿时汹涌而出。我对你大吼:“为什么每次你都不会夸我一下?别的小朋友得到一点小成就爸爸妈妈就会夸奖他们了!为什么你从来没有过!”我满心的委屈跑了出去:爸爸,你为什么从来都不会夸我?我一直都很期待能得到你的夸奖啊!

我奔到门外的树下,倚着树干哭泣。过了一会儿,一只手搭在了我的肩上。我抬头,发现是隔壁王叔叔。他拍拍我的肩头:“是不是觉得你爸爸很讨厌?”我不做声。叔叔又说:“知道平时你爸爸是怎么说你的吗?”我疑惑地望着他,他望着远处湛蓝的天空,缓缓开口:“他在我们这群老朋友面前,可不知道有多为你自豪。他总是说,你好像很希望被他夸奖,但他不能这么做。”叔叔回过头来看着我,认真地对我说:“你爸爸是因为不想让你骄傲,才次次都只在心里默默夸奖你的啊。”

我愣在了原地,原来是这样,可刚才……我还摔门而出。想到这,我奔回了家,扑进了你坚实的怀抱。爸爸,我明白了,在我每一次取得成绩,期待你的夸奖的时候,你都在心中为我默默喝彩。而此时,我也要为此,诚挚地对你说一声:谢谢你,爸爸!

每天,我都会期待你的夸奖,但如今我也已明白,你的夸奖是在心中的,而我会为了这份夸奖,一直努力,一直前行。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