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南阳特产作文550字

南阳特产作文550字

投稿时间:2016-10-16 10:09:34 作者:朱勤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阳春三月,它红艳艳的,藏在树上,密密麻麻的,闪闪烁烁,像天上的繁星,你知道它是谁吗?它就是我家乡的特产——樱桃。

我们的家乡南阳,那里土地肥沃,气候适宜,特别适宜栽种樱桃。我家门前就栽了一颗樱桃树,每年春天二、三月,它就长出了碧绿的叶子,过不了几天,它便开出了鲜艳的花朵,鲜红的花瓣,黄色的花蕊,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美丽。花朵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蜜蜂飞来了,在忙着采蜜,蝴蝶飞来了,展开美丽的翅膀,在翩翩起舞。

到了“五一”前后,樱桃便成熟了,一个个像小小的红宝石挂在树上,玲珑剔透,红艳光洁,又如玛瑙宝石。微风轻轻的摇晃着枝叶,它们像顽皮的孩子,一会儿躲在绿叶中,一会儿又探出头来张望。它的味道引来了许多黄雀,这些黄雀吃了一个又一个,树底下全部落了很多樱桃核,我看到了,立刻过去把黄雀赶走。到了丰收的季节,爷爷小心翼翼地剪下樱桃,把它们放进篮子里,

我看到这水灵灵的樱桃,就忍不住尝了一颗,真是又酸又甜,禁不住两腮生津,吃一颗想两颗……我终于忍不住抓了一把填在嘴里,一边慢慢地嚼,一边慢慢的吐着樱桃核儿。有一次我吃樱桃多了,谁知第二天就上火了。唉!樱桃真是太惹人嘴馋了。

樱桃被称为“早春第一果”,又称“百果第一枝”。樱桃不仅味美形娇,它的作用还很大呢!它含有丰富的铁和维生素A,对贫血和消化不良患者很有好处。樱桃的根和枝还可以入药呢。

我爱故乡的特产——樱桃。朋友,现在正值春天,正是樱桃成熟的季节,有空请到我家乡来,我们这里的樱桃准让你吃个够。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