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勤劳的爷爷作文500字

勤劳的爷爷作文500字

投稿时间:2016-01-28 14:41:01 作者:杨颖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的爷爷是个勤劳的人,一干活就像头牛一样,浑身是劲,尤其是种地这方面。爷爷现在已经六十三岁了,但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他都会把大部分精力放在种地上。爷爷家附近有两座大山,他在每一座山上各有一块地,如果一天不让他上山,简直象要他的命一样,所以用“爱地如命”形容他一点都不夸张。我也喜欢跟爷爷一起上山去,我喜欢雨后的山,空气清新,景色宜人,山上还有一条水道,雨水会从山上奔跑下来,将脚放在水里,清清凉凉的,真是太爽了!当我在玩耍时,爷爷却在辛勤耕作。

一天,我和爷爷上山去种地,走着走着,天上下起了雨,我对爷爷说:“回去吧!”爷爷摇摇头又摆摆手:“不行不行,你这么小就不能吃苦耐劳,长大怎么办呢?怎样挑家里的苦累担呢?”我红着脸低下头。当爷爷干活时,我也跑过去帮忙。秋天来了,爷爷领着我到山上去,哇,真是太美了!饱满的玉米,诉说着金黄的收获;胖胖的红薯,鼓胀着秋季的喜悦;碧绿的白菜,向我招摇着圆润的身子,好像在说:“你好呀,看我多壮实,谢谢你呀,也有你的功劳!”我兴奋地跑到田地里,摸摸玉米,拍拍白菜。爷爷笑呵呵地说:“孩子,一定要记住,老天最公平了,有付出就有收获,天道酬勤呐!”是的,爷爷我记住了,美好的生活要靠勤劳的双手创造。

我不由得看到了爷爷的那双大手,爷爷的手上布满了皱纹和老茧,但我知道那是一双勤劳的手,那是一双一刻都不停歇的勤劳人的手。我也要象他那样勤劳,我爱我的爷爷!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