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初三春游作文800字

初三春游作文800字

投稿时间:2015-11-16 10:13:08 作者:江聪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来到木兰山脚下,我仰起头一看,呀!好高啊!整座山气势磅礴,十分雄伟壮观。

我们的汽车沿着弯延曲折的盘山公路向山顶行进。一路上,我们往山下看,田地、树林、汽车和房屋变得越来越小,连山脚下的小河也变成了一条弯弯曲曲的带子。一阵阵槐花的清香从车窗外飘来,令人神清气爽。汽车急转弯的时候,向窗外望去,仿佛自己悬浮在空中,此时,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大气都不敢出。

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木兰山风景游览点。经过很长的一段台阶,来到了“唐木兰将军坊”。大家都很熟悉花木兰吧,据说她出生在黄郡西陵,也就是木兰山的所在地--黄陂。为了替父从军,她女扮男装,奔赴杀场,英勇杀敌,屡立战功,被提拔为将军。她的英名代代相传。

参观过“唐木兰将军坊”后,我们又来到一间屋子,到了阳台后,我们才知道这里原来是观赏木兰山景的观光台,这个阳台其实是支在悬崖峭壁上的,向远望去,整个木兰山尽收眼底。草木郁郁葱葱,几处黄色的琉璃瓦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顺着羊肠小道,通过一座座山寨,绕过一片片林子,终于来到了我们向往的金顶。金顶的四周被一米多高的围墙围着,我踮起脚,伸长了脖子,极力想一睹围墙外的美丽风光。一边,河水穿过黄橙橙的油菜地,绿油油的麦田,红艳艳的桃林,恰似一幅色彩斑澜的图画,宛如诗境,美不胜收。另一边,群山绵延起伏,怪石林立,山势十分险峻。

此时,我的腿已经很乏了,但是一阵山风吹来,我顿时觉得精神头儿特足,继续向下一个目的地前进着。

我们来到了名为“舍身岩”的一个怪石旁边,这块巨石几乎有一半悬在峭壁之上,一块小石头从这掉下去都会摔得粉碎,胆大的人们都聚集在这儿,为的是站在石头尖上留下一张倩影。因为后面的风景非常优美,而且还可以将后面的棋子石摄入镜头。我因心里实在害怕而没敢亲身体验,留下一大遗憾。

太阳惭惭西下,时间不允许我饱览大山在夕阳中的身姿。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木兰山,再见了,木兰山。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