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描写知了作文400字

描写知了作文400字

投稿时间:2016-10-17 11:10:53 作者:林静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知了又名蝉,在炎热的夏天里,尤其是中午它们趴在树皮上,无休无止地唱“知了,知了……”,知了因而得名。洪亮悠长的叫声,也成就了它们音乐家的名声。当有无数只知了在一起大合唱的时候,就变成了烦人的吵音。

蝉靠吸取树的汁液为生,它虽然是害虫,但是在脱皮前的幼虫肉很肥美,蛋白质含量丰富,可以炒着、炸着吃,不但味美,而且有极高的营养价值。蝉脱下来的皮还可以入药。

知了属于动物世界的节肢动物,知了的种类特别多,如:蚱蝉、叶蝉……

蝉喜欢把卵产在离树很近的泥土里,幼虫在土里吃树的根,成型以后的幼虫会从土里爬出来,然后再爬到树上进行脱皮,脱完皮以后背上就长出翅膀,就可以飞到任何树上吸取汁液了。

蝉在吸取树汁,发现有天敌想来吃它时,由于喝了太多的汁液飞不起来,但是它马上会通过排尿来减轻自身的重量,以便飞起逃走。

蝉既是一位音乐家,同时也是一位烦人的破坏专家。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