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牧童古诗作文500字

牧童古诗作文500字

投稿时间:2016-10-17 09:52:04 作者:张天铧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午后,万里无云,阳光明媚。于是,吕岩邀请了七八个好友,一起去郊游。

他们走走停停,不一会儿就来到了一片草地,草地上铺满了绿油油的野草。朋友们个个兴高采烈,异口同声地问道:“吕岩,你真的太明智了,怎么就找得到这么美丽的草地呀!”然后,他们就在这片宽阔的草地上抚琴说笑,不知不觉,就到了黄昏时分。在晚风中,耳边隐隐约约传来了一阵阵悠扬的笛声,吕岩和他的朋友们顿时听得如痴如醉,他们起身朝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哦,原来不远处有一个小牧童,他手里拿着一支木笛,真吹得起劲呢!

这样过了许久许久,那个小牧童才收起木笛,奔跑着回家吃饭了。等到他吃饱了晚饭,他又返回来了。这时已是夕阳西下,最后一缕阳光洒在了草地上,绿油油的草地变得金黄金黄的。当夜幕降临,一轮明月高高挂在空中时,皎洁的月光洒在了小牧童的身上。夜越来越深,小牧童也许累了,他竟连蓑衣也不脱,就这样躺在了月光下露天的草地上,他睡得很香很香……

今天的一幕深深地印在吕岩的脑海里,他十分喜爱这个稚气的小牧童。回家后他诗兴大发,把今天的所见所闻写成了一首诗,那就是著名的诗作——《牧童》。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