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平凡的生命的800字作文

平凡的生命的800字作文

投稿时间:2016-10-19 09:09:34 作者:张碧晗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高中生活的确改变了很多人,很多质朴的人,花花世界的诱惑让无数人在市井繁华中迷失了自己,让自己的理想被无情地暂置在遗忘的角落。

生命诚实可贵,可贵得让人不知道如何用多少有意义的难忘之事去换取。也有人干脆不去拥有它,仅用庸碌无为之事去填补余下的人生。只有每天活得有意义,每天活得有价值,才能换取到生命的可贵。高中三年交给我们的不只是沉甸甸的知识储备,更是许许多多做人的品质和精神。教会我们坚韧,教会我们忍耐,教会我么拥有一颗宁静致远的心,教会我们做事的高调与做人的低调,教会我们竞争的激烈。

高中生活是一个漫长的等待,是看似短暂却又无比漫长的旅程,弹指一挥间,生命的十字路口便在这里有了选择的方向。目标渐行越觉得难以实现,生命渐行越觉得愈加短暂,儿时许多美好的梦想在现实的打击下变成了幻影,扑面而来的是骨感的理想带给人的“刺鼻”的气味,这种气味压得人喘不过去。只得在生命的航行中知难而退。

但是,人的一生的一生,哪怕最后功不成名不就,哪怕命运经常捉弄付出却得不到有效回报的人,也应该朝着所谓不可能实现的目标前行……都说命是天注定,但我始终坚信命是由自己掌握的,是由自己的内心所决定的。生长在普通家庭里的孩子同样也有扭转命运的机会,或许钱是我们十几年苦读所需换来的最不缺而又最缺的东西,但生命的真正价值在于活出精彩的人生。不敢去奢求十几年后的自己有多么功成名就,只希望尽力去做好每一件事,哪怕遭受命运的戏弄,尽力了便无悔,只希望自己的人生也有一次出彩的机会!

我们生命的起点由不得你选择,但我们生命的终点是由我们选择的。有了目标便有了前进的方向,有了小家便有了生活的动力,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当我们为之奋斗的事有了家庭的融入后,一切皆有可能。“命”是“一”个“人”用勤苦“叩”取而来的,“运”如同漂浮走动的“云”一样。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