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蚂蚁热爱生命的作文

蚂蚁热爱生命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1 14:21:13 作者:罗诗咏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一天下午,我跟往常一样在阳台上给那几盆花草浇水。当浇完最后一盆桃花的时候,我好像看见土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在蠕动。仔细一看瞧,呀,原来是一群蚂蚁。我这一浇,把它们都陷在了粘稠的湿泥里,它们正努力地挣扎着。但有些蚂蚁在靠近盆边的泥土上,没有陷入危机。我以为它们一定会趁着危险来临之前四散奔逃,可是,它们却做出了让我吃惊的举动。它们小心翼翼地挪向了那些湿润的泥土。原来,它们想把那些陷入泥沼的同伴给就出来。一只、两只、三只——遇险者一只又一只地被救了出来。蚂蚁们脱险后,不断摆动着触须,好像在互相传递着信息。过了好一阵子,蚂蚁们大概确认救援工作完成了,才一只只有秩序地离开。

正当我松了一口气,准备离开的时侯,忽然又有了新的发现:花盆里还有两只小蚂蚁在一点一点地搬运泥土,这是怎么回事呢?我定睛一看,原来湿泥中还有一对触须在竭力摆动着,还有两只蚂蚁般呀般,好久了都没让触须下的身体露出来。我心里埋怨自己:要不是因为我,这些蚂蚁怎么会困在泥土里不能动弹呢。我想用手指帮着两只蚂蚁挖出那被埋在泥土里的小伙伴,可一想,它这么小,我的手指一挖,说不定会让它受伤,或许还会就此丢掉性命。我左思右想,突然想到了牙签,对啊!牙签那么细,只要小心点,一定不会伤到遇险的小蚂蚁。我转进了房间,去找牙签。可当我再次走回花盆旁时,却惊奇地发现,那只遇险的小蚂蚁已经摆脱困境,成功地出来了。

被救出来的小蚂蚁摆动着触须,跟着那两只“救命恩人”慢慢向花盆边挪去。

我的心一下子变得暖暖的,小小的蚂蚁在同伴危难之时所变现出来的团结、勇敢、智慧和那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实在让我震惊、让我感慨。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