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生命中的歌声作文

生命中的歌声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27 09:25:44 作者:马恒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橘黄色的灯光如花般在冬日里绽放,尽管在我身边,飞舞漫天的雪,渐渐融入我的心。月色朦胧,星光迷离,灯光灿烂。

一阵微风吹过,我仿佛又听到了那首歌。

“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为什么。”

再次听到这首歌,心中的杂念一下子一干二净,这首歌都以不同程度地歌声力量激励一个迷茫的年轻人的心。这首就是郑智化的《水手》。当你寂寞和无助的时候,用希望的心去欣赏,你会觉得,世界上还有一种坚持和希望,即使你一败涂地,也坚强地能站起来。这便是郑智化带给你的。当你流浪的时候,用宽容和自由的心去欣赏,即使是流浪的孤独,也能带给自己安慰。这便是郑智化带给你的。当你快乐、幸福的时候,用珍惜的心去欣赏,把每个音符代表的男人一样的精神珍惜着,让自己不要走入悔恨。这便是郑智化带给你的。当你无所谓的时候,就用轻松的心去欣赏,你会看到蓝蓝的海,听到一段,像老人和海一样动人的故事。这便是郑智化带给你的。当你成长的时候,它会提醒你,年少也好,老大也好,不要轻狂,不要不去珍惜和保护,要寻找自己的希望所在。这也是郑智化带给你的。就是这样一位才华横溢的歌手——郑智化,却在两岁时上患小儿麻痹症,因家里没有钱去给他治病,而不得不放弃治疗,接受——残疾这残酷的事实。面对如此严峻的考验,他仍坚持将自己的梦,意志坚定地站在了《同一首歌》的舞台上,他用他沧桑的歌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他的代表作《水手》,更是感动了无数人,感动了无数和郑智化一样的年轻人,在迷茫中找到自己,找到了属于自己那份的勇敢,那份童真。

是啊!郑智化虽然残疾,但他没有被挫折吓倒,而是勇敢地站起来,坚持自己的梦,唱出生命中最美的歌声,唱出属于他生命最沧桑的歌声,唱出属于他生命最动听的歌声,唱出属于他生命最坚强的歌声!

孤独的夜,寒冷的风,飘零的叶,是谁隐在夜风中轻声吟唱,是谁在雨幕中不舍的回眸,不知那段曾经最优美的旋律是否还仍在这落寞的风雨中独自飘摇,痴痴的凝望着那曾经的梦。

“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为什么?”

歌声依然在回荡,我为他那生命最美、最动听、最沧桑、最坚强的歌声而为之喝彩,为之陶醉。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