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心中的花木兰作文300字

我心中的花木兰作文300字

投稿时间:2016-02-02 14:23:35 作者:罗飞林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花木兰,巾帼不让须眉,一位传颂千百年,深受人民喜爱的女英雄。从你的身上,我读到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

你果敢坚强。“愿为市鞍马,从此替爷征”。代父从军,没有丝毫的犹豫。一位原本在家织布缝衣的女子,从此踏上了奔赴前线的征途。

你英勇善战,“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虽然是一位女子,在前线你却从不退缩与战友们一起打倒敌人,保家卫国。

你不慕荣利。“可汗问所欲,木兰不用尚书郎;愿驰千里足,送儿还故乡。”虽然立下了汗马功劳,却不要金钱,不用当官,只要回到故乡,看望离别了十几年的家人。

你机智谨慎。“出门看伙伴,伙伴皆惊忙,同行十二年,不知木兰是女郎。”为了不让父亲上战场,你甘愿隐藏了十年。

雄兔脚扑朔,雌兔眼迷离,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雌雄?

你果敢坚强,英勇善战,不慕荣利,机智谨慎,谁说女子不如男?你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这句话!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