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寒风中的绽放作文

寒风中的绽放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8 17:04:53 作者:邓圣恩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那是初春的一个傍晚,虽然已迈入春天,但傍晚的寒风依然刺骨,大街上,田野里,依旧看不到一丝春天的踪影。

路旁的树仍是光秃秃的,皱巴巴的树皮如严重缺水干裂的土地,又如一位满脸皱纹的老人,看不到一丝生机。单调的躯干,挺立在那儿,忍受着寒风的侵袭。松树虽披着一袭绿色衣裳,但这绿色仿佛蒙上了一层灰尘,总感觉缺少了些许生机。夕阳的余光好似也被寒风吹散了一地,这儿一束,那儿一撮地散落着。又一阵风袭来,我不禁缩了缩脖子,加快了前行的脚步。

忽然,看见一抹零零落落的黄点,我跑了过去,看清了,原来是几株小花,小小的身子被凸起的石头挡住了,很难让人发现,也很少有人去仔细观看,它太小了,有十厘米高吧?也就十厘米,嫩嫩的,绿绿的,那么精致,那么优美!茎上的两三朵花毫不畏惧寒风,尽情展现着自己生命的光彩。在春寒料峭之际,它自己在那儿悄悄地一声不响地生长绽放着。即使没有人去欣赏,它也尽情展现着自己的风姿。你若说它伟大,它又那么弱小;你若说它卑微,它又那么倔强!我不禁被它的精神所折服。

几个月来困扰我的烦恼消失了!在此之前,我曾因老师、同学们看不到我的才华而气恼过,而眼前这株无名花,即使无人欣赏也活得漂亮潇洒。我也曾因困难而退缩过,而眼前这株无名花,毫不畏惧寒意,为春带来了第一抹生机。

它不求名利,不求高贵,不求被精心养育着,不求被诗人作家赞颂,它只求展现自己小小的春意,即使在寒风中,即使无人欣赏,那又何妨?

我是不是也应该放平心态?是不是也应该在困难面前不畏惧?是不是也应该即使无人在意,也要活得有意义,活出自己的风采?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