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风声雷声雨声作文

风声雷声雨声作文

投稿时间:2015-10-14 08:42:41 作者:刘攀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天阴沉沉的,像一口大黑锅底扣在头上,压的人喘不过气来。

呼……呼……呼……,一阵狂风吹来,发出狮子般的吼叫。树干不停的晃动,各种颜色的费塑料袋、小食品的包装纸、黄树叶夹杂着废纸片和干柴杂草漫天飞舞,风把沙子和尘土等垃圾吹到半空,再抛下来,让过路人睁不开眼睛。

轰隆隆,轰隆隆……响起一阵雷声,把风下了一跳,风回过头来生气的说:“你这讨厌的雷!怎么这么响啊!我耳朵都快震聋了。”雷说:“什么?我还没用力就震你耳朵了?我用点力试试看。说着说着轰隆隆……轰隆隆……,雷声更响了。风瞪起了圆圆眼睛大声斥责雷:“你这坏东西,你这坏东西做尽了坏事,去年你把电线击坏了,烧毁了多少人家的电器你知道吗?林林家电脑的上网卡不是你击穿的吗!电视新闻报道的很多人死于雷击……难道这不是你干的吗?”雷说:“你也不是什么好东西,每年的沙尘暴给造成国家多少损失?记得去年你还掀翻了一艘正在海上航行的轮船,使很多人落水丧生;你把大树吹倒在马路上,使行人车辆无法通行;你还把许多人家的屋顶掀掉,让他们无家可归……你干的坏事还少吗?”

哗哗哗……雨姑娘穿着透明的连衣裙来了,看见雷和风正在吵,就说:“别吵了,别吵了,你们都不是什么好东西,人们最喜欢我了。我会清新空气,带走酷热,送来凉爽,给干渴的禾苗送来解渴水,农民伯伯最喜欢我了,都管我叫及时雨”。说着说着跳起舞来。

雷和风听了雨的一番话气愤极了,从鼻子里发出了“哼”的一声。他俩异口同声的说:“你在说什么?前年长江地区发大水,冲毁了多少家住房,毁坏了多少农田你还记得吗?让那么多人无家可归是不是你的错!什么山洪暴发、泥石流是不是你干的?你给国家造成多少经济损失,你算过吗?”雨听了雷和风的话沉默了。雨想了想说:“咱们干的坏事是不少了,挺对不起人们的。以后咱们把脾气改一改,多干点好事,人们一定会更喜欢我们……”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