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风雨中你昂起头作文

风雨中你昂起头作文

投稿时间:2015-10-14 08:42:48 作者:张青龙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地平线与海的交界处,旭日东升,霞光万丈。太阳的光芒照在蓝湛湛的大海上,波光粼粼,大海你在享受来自太阳最温暖的爱抚,静静的微爷头,发自内心的笑了!

曾几何时,这里只是冒着气泡的臭水沟,在阳光下泡泡们变得五彩斑斓,那黑水沟也就愈发哎人。这恰似封建社会的人们在水深火热中挣扎,臭,呕得发晕的臭,一直这么持续着……直到炽热的燃烧着的太阳升起,它驱走黑暗,赶走罪恶,它的光芒无人遮掩,它把水滴凝结在一起,慢慢汇聚成大海。呵!瞧这波澜壮阔的大海,安详又温柔。

我的祖国,雄鸡般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血色的鸡冠上,铭刻着深重的耻辱,如沟壑般牢牢刻在心中,我们不能忘记耻辱,必须将它作为鞭策自己的动力。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从头到脚,我们的战士们进行了伟大的抗争,恰似在罪恶的黑森林里,勇敢地辟开了一条光明大道,阳光慢慢渗透到黑暗中,叶子绿色如融化了的翡翠,鲜花互相歌唱美好的前程。原来,祖国竟可以如此美好!

我想像在战火纷纷的年代,空气中凝着一层化不开的浓墨,这仿佛死神的来临,压得人们喘不过气来。到处都是荒芜,到处都是萧瑟,到处都是破败……没有其乐融融的夜晚,没有繁华拥挤的街道。老人的脸上,慈祥变得凝重,根根皱纹仿佛刀狠狠地刻落,透着世俗的沧桑与无奈……男耕女织的田园生活似梦一般的曾存,世外桃源根本就是美丽的谎言,气泡般存在!

悠悠的蓝天似沉静的水晶石,下面是一片微微飘动的芦苇,像是在致意,欢迎。白鹭在细软的沙滩下啄着美丽的白色,多么一幅恬美的画卷。突然,一个身穿红色衣服的孩子跌跌撞撞闯了进来,吓走了白鹭,吓弯了绿苇。孩子略显苍白的小脸上透着惊恐,恐惧使他的瞳孔聚然放大,核仁般的黑眼珠仿佛一碰就碎的玻璃。不一会,鸟儿们又回来了,这是一个多么可爱的孩子,怎么人伤害它们呢?它们又继续在阳光下深展。爆怒的枪声连续响起,划开了安静吹拂的风,打破了宁静如画的美景。白鹭们受到命令般的惊飞走了,它们再也不敢回来了!孩子倒在漫溯青草的地上,脸上是狰狞的扭曲的表情,血热腾腾的倾了一地,绽放出一朵朵牡丹般妖艳的花,血色与青草相映衬,在阳光照耀下愈发强烈,这该是多诡异的搭配!随后,胜利者们抬着枪,骄傲地从孩子尸体上跨过,所到之处,全是罪恶与肮脏,弥漫着灰色的气息!

这样的事发生的还少吗?中国人民再也不能坐以待毙了!他们凝聚在一起,如旋风,如暴雨,愤怒的斗争那些人面兽心的侵略者,他们悲愤的抚摸着那一片片被战血浸透的土地,他们昔日的家园,毁于一旦,全变成了灰烬与废墟,愤怒激励着他们,内心埋下了仇恨的种子,撑破了心扉,全化为勇气的力量。他们的力量势如破竹,沉重的打击了侵略者,胜利了!无数个同胞们心中同时涌现了同一句话。光明了!太阳终于在中华民族的天空中升起,燃烧的轰轰烈烈!!!

改革的春风指大地,人民的生活日益丰富多彩,在党的无微不至的呵护下,我们同呼吸,共命运。到处是熙熙攘攘的人群,空气中弥漫着一种叫幸福的感觉……

弹指一挥间,我们迎来祖国母亲60岁的生日,我们作为子女,在母亲的庇护下平安快乐成长,这一时刻难道不令人激动吗?一星陨落,黯淡不了整个天空;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一水消逝,干涸不了整个大海。让我们在鲜花簇拥中,在蓝天映照下,在天地万物的祝福中,共同祝愿我们的母亲蓬勃生机,繁荣昌盛!母亲,生日快乐!!!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