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蚂蚁改变了我作文

蚂蚁改变了我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1 16:33:16 作者:高伟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是一个不善于动脑筋解决问题的人,遇到困难就会放弃,可那次一只搬运食物的小蚂蚁深深地改变了我。

记得那是一个晚上,我正在做作业,刚开始还是好好的,可我做到应用题部分时,一只“拦路虎”跳了出来——一道数学难题。这一下让我措手不及了,我顿时慌了。当时我就想“大外舅打灯笼——照旧”放弃时,我突然看见几只“黑芝麻”从书桌上爬过,我戴起眼镜仔细一看。哦,原来是几只蚂蚁在搬运食物呀!这时,我心生一计,拿起铅笔挡住它们的去路。

说时迟,那时快,我顺势从书桌上抓起一把铅笔放在它面前。它们被这突如其来的“庞然大物”弄得它们措手不及,可过了一会儿,它们又重整了阵形,从旁边绕过去了,可我仍不罢休,把它们可以通过的去路都“封”死了,它们又开始乱队形了,看到这儿,我不禁哈哈大笑起来,心想:“小东西,看你还怎样过去!”可是当我再去注意看它们时,它们已经爬到铅笔上了,准备回洞穴了。

我的心不由得泛起一层层波浪,心想:“蝼蚁尚能在遇到困难时,想办法解决,而我们自称“高等生物”的人类身上所没有的坚持不懈的精神,在小蚂蚁身上却发挥得淋漓尽致。我们又怎能担当高等生物的头衔呢?在我们生活中也要有蚂蚁的精神,遇到挫折要勇敢面对,要坚持不懈……”

陷入沉思中的我,清醒过后,猛地抓起桌子的笔,拿起草稿纸,算了起来:“∏≈3.14,那么……”经过二十分钟的艰苦长征,我终于把数算了出来。我心里乐开了花。

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不再像以前那样了,我遇到困难,都要经过思考,在下一次考试中,我摆脱了90多分的“悲惨命运”,我的成绩升到了105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因为在最后的一道题中,我经过了许多的思考,终于解了出来。那一次,老师也给我发了表扬信。

那一次的经历,那一只小蚂蚁,它的坚持不懈深深地让我折服,它的品质深深地改变了我,让我在学习上有很大的提高。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