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抓蚂蚁作文300字

抓蚂蚁作文300字

投稿时间:2015-12-11 10:39:08 作者:裴勰怡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有一天,科学老师突然布置了一项课外作业——抓蚂蚁。当我们知道这项作业时,都很纳闷:难道冬天蚂蚁不冬眠么?

我得想一个好办法抓到蚂蚁!蚂蚁是一种特别喜欢吃甜食的小动物。有时我真为这群小动物着急,“难道你们的牙齿不会烂掉么?”蚂蚁很团结。每当有大量食物的时候,它们都会齐心协力地把食物运进洞里。 第二天一早,我拿着蜂蜜来到了妈妈的学校,仔细地用棉签头蘸上蜂蜜,把棉签放在一些潮湿的泥土上,等待蚂蚁出洞。过了一会儿,只见十几只蚂蚁慢条斯理地爬出洞来,而且排列得十分整齐,简直就像一条直线。它们慢慢向蜂蜜靠拢。我小心翼翼地把蚂蚁抖进了昆虫盒里。它们随意地在昆虫盒里散步,好像很安全的样子。 当我把抓到的蚂蚁带到学校时,老师把奖励卡片发给我,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这时我才知道: 其实从辛苦的学习中也能找到快乐。我享受着这种快乐!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