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蚂蚁初中作文600字

蚂蚁初中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6-01-28 16:27:54 作者:陈盔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人们常说蚂蚁在危难的时刻总会绽放令人惊叹的光彩。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蚂蚁的力量真的那么强大吗?我有些不相信,那么弱小的身体可以扛过一切灾难吗?

马克思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无意中听说蚂蚁可怕樟脑球啦。心动不如行动,说干咱就干。

我回家翻箱倒柜,家里成了战场。樟脑球市我的“大敌”,我一心只想着把它抓来当我的“俘虏”。“哈哈,终于找到你了小家伙”我大叫起来。实验终于可以开始了。

匆匆的跑下楼,带上我的“宝贝”樟脑球。

转悠了一会,我在菜地旁发现了匆匆行进的小蚂蚁。抓了一只蚂蚁,他摇晃着触角,乱蹬着六只小脚,好像在冲我说:“你要干什么啊?”轻轻地把它放在地上,代它翻过身来,用樟脑球给它划了一道“起跑线”,谁知道,蚂蚁那么不争气,在那迟迟未动。咋回事?我有划了一道,可是它并没有从“起跑线”上跑过去。“哼,我可没有耐心和你玩,”说完,便在他的周围画了一个圈。心想:哈,小蚂蚁你被“封杀”了,你要被关禁闭了。果然不出所料,它沿着圈一直绕,就像在跑“马拉松”。接连画了几个圈,结果还是一样。最后它体力不支,走不动了,败下阵来,向我投降。

小蚂蚁为什么会怕樟脑球呢?原来樟脑球的气味清凉、辛辣。这种气味可是蚂蚁的克星哦。

这个实验真有趣,我认识到:凡事都有两面性。就像蚂蚁,它能把河堤毁灭,却怕这小小的樟脑球。其实,在生活中,太多道理是等着我们去发现的。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